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树蕙滋兰  >  理事长致辞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理事长致辞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个想要拥有健康的民族,一个想要跻身世界医学之林的国家,必须建立起自己的人才优势,必须拥有一大批医学名家大师!回顾我们自身从医之路,深深感到作为党和国家培养的教授、博导、院士,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哺育之恩,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无私关心和帮助,感谢团队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因此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在临床、科研、教育、管理工作等各方面尽心竭力,鞠躬尽瘁。现为了推动中国医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育,特发起捐赠并联袂社会各界力量,成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以下简称“树兰基金”)。

  “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本基金是一座枢纽,社会各界物质与精神的资助在此汇聚和转化,并将其不断的放大和延伸。我们致力于中国医学人才的培育,秉承“领军人物率先垂范、激励青年骨干成长、注重人才梯队建设”的宗旨,尊重人才、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旨在为中国医学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并将专门设立“树兰医学奖”,委托中华医学会组织评审,重点对在医学科研与临床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中国(含港澳台地区)杰出科技人才进行奖励,将知本和资本精英在仁爱的支点上组织起来,弘扬爱心力量和慈善行为的专业精神,既传承人文精神,又彰显道德力量。

    目前,“树兰基金”仿佛一株刚刚破土萌发的幼苗,在爱心编织而成的灿烂光环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这株幼苗一定会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我们殷切希望社会各界贤达、有识之士能够鼎力相助,共同支持“树兰基金”的发展!同时,我们也代表本基金向社会郑重承诺:公正、规范、科学管理“树兰基金”,珍惜每一笔善款,以良好的工作成绩回报捐赠人,回报社会,回报祖国。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树兰基金”成长为“中国诺贝尔医学奖”而努力奋斗!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医学高端人才的培养,尤其是医学大家、学科领军人物和两院院士的培养,对于我国医学事业的进步具有特殊意义。它是医学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更是中国医学走向世界的关键与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