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媒体聚焦

第一届“树兰基金”奖揭晓 12位医学界人士入选

2015-02-05

 

新华网杭州1月21日电(张乐、商若飞)记者从“树兰基金”组委会获悉,由中国一对院士夫妇发起的、以奖掖医学人才为宗旨的“树兰基金”近日揭晓了其第一届获奖人员名单。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曹雪涛、侯云德在内的12位医学界人士入选。

  这12位获奖者中,既有院士级的“大咖”,也有“80后”青年学者。其中曹雪涛、侯云德两位院士分别因其在免疫学和病毒学方面的医学成就被授予树兰医学奖,曹彬等10位青年医学专家被授予树兰医学青年奖。

  “树兰基金”以选拔和奖励优秀医学人才为主要宗旨,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和李兰娟伉俪在2012年发起并捐资成立的公益基金。基金致力于中国医学人才的培育,并设立树兰医学奖,以奖掖在医学科研和临床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中国杰出科技人才。

  郑树森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夫妇从小家庭困难,是靠助学金的支持才完成了初中、高中和大学学业。之所以设立这一基金,一方面是为了通过此举回馈社会,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基金评选,更好地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动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发展。

  据了解,本次评选得到了中国工程院、中华医学会等国家级学术机构的支持。基金会表示,为确保评选的公平、公开和公正,历年评选都会采取全权委托中华医学会成立评审专家库,参照国际惯例,对历年候选人进行申请、审核、初评、终评和颁奖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