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树兰动态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树兰动态

2014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召开

2014-11-07

        10月30日,2014中国器官移植大会在中国杭州正式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器官移植学组、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主办,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医学会、中华移植杂志(电子版)承办,与会专家学者共千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大会以“好学知,力行仁”为主题,由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郑树森院士担任大会主席。



                                                        图一:主会场盛况


       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教授,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杨敬主任,中国工程院原医药卫生学部主任、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杨胜利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民先生,中华医学会副会长祁国明先生,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郝林娜女士,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周军先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教授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中国器官移植事业近年来取得的佳绩,对学科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图二:部分参会专家与代表合影


       日本东京大学器官移植科主任yasuhiko sugawara教授,台湾高雄长庚纪念医院院长陈肇隆院士,香港大学玛丽医院肝脏移植中心主管卢宠茂教授以及卫生部台南医院院长李伯璋教授等国际知名器官移植专家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的学术报告。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在报告中阐述了整合医学的重要地位,以肝肺综合症为例指导医师应重视患者整体的病症,做出宏观把握对其治疗。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黄洁夫部长作了关于《依法治国,推动中国器官移植进步》的专题报告,阐述了中国器官移植不断进步发展的历程,并强调今后器官供体来源的合法性。郑树森院士向与会的专家探讨了中国肝移植国际化之路,阐述了中国肝移植开始走向国际,在世界舞台上逐渐受到关注,并取得了巨大进步。台湾成大医院李柏璋教授介绍了台湾临床器官捐献的经验,为大陆器官捐献促进提供了新思路。在肝移植、肾移植、心肺移植、DCD器官获取与应用、胰腺小肠及联合移植,移植基础研究、移植感染与护理分会场中,专家们对当前国内外器官移植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专题探讨。



                                                   图三:郑树森院士讲话


      中国器官移植大会是我国器官移植领域最高级别的全国性会议,为促进我国器官移植事业健康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本届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更多国内外医学同仁搭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推动中国器官移植事业进步做出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