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树兰动态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树兰动态

院士下基层 --------记李兰娟院士团队湖州义诊、讲座、查房

2014-06-26

    2014年6月21日,李兰娟院士带领浙医一院多位专家冒雨来到湖州中心医院进行义诊、讲座、查房。

    参加活动的有浙医一院感染病科的盛洁芳主任、黄建荣主任、阮冰主任等,还有耳鼻喉科林山主任医师,老年病科的潘慧云主任医师,心内科夏旭东副主任医师、呼吸科朱旗副主任医师等。

    李兰娟院士和盛吉芳主任分别给湖州社区100多名医生进行了“社区传染病防治”和“抗菌药物合理应用”专题讲座,得到了大家热烈欢迎。

    门诊大厅一路排开,黄建荣等专家不但耐心聆听每一位患者倾述,细致查体,解答各种各样疑难问题,获得患者的信任和同行的认可,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本次活动受到当地卫生局和各医院的热烈欢迎,共有150多名病人得到咨询。当场电视台及报纸均进行了相关报道。 

    在李院士的领导推动下,浙医一院感染科在多地进行了传染病社区防治,指导基层开展传染病防控和流行病学的调查。规范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