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树兰动态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树兰动态

好雨知时节丨新的一年,我们一起筑梦

2021-02-16

     月盈星移知时节,春风向暖启新叶。今日“雨水”时节,大地春生万物荣,一个崭新的、孕育着希望的2021开始了。




  回望过去,树兰基金自成立以来,共组织了7届树兰医学奖评审活动,评选产生了1位树兰医学杰出贡献奖获奖者,14位树兰医学奖获奖者,67位树兰医学青年奖获奖者,120位树兰医学奖提名人奖获奖者,共奖励金额逾1500万元人民币;为推动我国器官移植等临床医学专科人才培养,树兰基金设立树兰卓越工程。从2017年开始,树兰卓越工程—器官移植青年人才海外研修支持计划共组织了4届评审活动,共评选产生40位优秀青年临床医师,每人获得5万元人民币资助,到国际知名移植中心进行短期研修。




梦想升腾,天地日新。展望2021年,树兰基金将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新蓝图,传承特色、突出重点、扩大优势,进一步推动中国医学人才的培育,为中国医学学科早日跻身世界一流行列这一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开展第八届树兰医学奖评审活动。提名开始时间为4月中旬。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开展2021树兰卓越工程—器官移植青年人才海外研修支持计划。提名时间为3月上旬。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开展树兰护理奖学金和树兰奖学金评选活动。报名时间为10月份。

新的一年里,我们还将增设树兰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工程——中医药人才奖励支持计划。报名时间为5月上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启航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树兰基金开启迈向新征程的重要之年。在这前行的道路上,树兰基金愿与各位一道,乘势而上、戮力前行,以高质量发展迎接建党百年,为建设中国医学界诺贝尔奖谋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