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树兰动态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树兰动态

科学使用大数据,实现精准肝移植—— 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科学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6-07-06

科学使用大数据,实现精准肝移植——

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科学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召开


    6月23日下午,由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CLTR)和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联合主办的“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科学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杭州顺利召开。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科学委员会主席、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会长郑树森院士主持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处杜冰主任、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科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郑树森院士在会上致辞并介绍CLTR年度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全面分析我国肝移植发展态势,对CLTR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作出具体规划和部署。近年来,中国肝移植事业蓬勃发展,CLTR在肝移植数据核查、统计分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自2014年底CLTR正式迁移到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后,浙大一院对其高度重视,先后完成机房建设、人员聘用、2015年度科学报告撰写等工作。郑树森院士在讲话中倡导对肝移植病人实施“全人全程”的科学化管理, 并重点指出,各移植中心在数据统计录入方面,仍需重视其完整度,同时要提高随访完成率。




郑树森院士讲话

 

    会上,杜冰主任首先肯定了中国肝移植事业的发展,对CLTR数据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认可。随后组织全体委员讨论《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数据网络直报与数据中心管理办法》,到会委员畅所欲言,从工作实际出发,为我国移植事业的宏伟蓝图进言献策。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质量处杜冰主任讲话

















                      

                                                     科学委员会委员聆听报告

















                                               委员会委员踊跃发言


     最后,郑树森院士总结会议内容,对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呼吁肝移植界同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展望未来,CLTR将保持高效稳定运作,不断优化系统,推进科学使用大数据,加快肝移植精准医疗,更好地服务于中国肝移植事业,造福于患者。




中国肝移植注册中心科学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