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树兰动态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树兰动态

树兰基金理事长李兰娟院士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

2016-06-07



    2016年6月1日,第十一届光华工程科技奖的颁奖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院士及原工程院院长徐匡迪院士、宋健院士等出席颁奖仪式,共同为获奖科学家颁奖。树兰基金理事长李兰娟院士荣获本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在颁奖之后,李兰娟院士表示,倍感自身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她将继续为科技创新,为人工肝救治重症肝病技术创建,为感染微生态新理论发展继续努力,为我国医学事业的发展继续奋斗!



    感染性疾病严重危害人类的健康,对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均造成了巨大阻碍。李兰娟院士作为感染性疾病诊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生物与医学学部主任、第四届国际微生物组联盟主席及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技术副总师,长期工作于临床、科研和教学一线,为我国乃至全球有效诊治感染性疾病作出了卓越贡献。李兰娟院士创建了独特有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李氏人工肝系统,为重型肝炎肝衰竭治疗开辟了新途径;创建了感染微生态学,创立微生态干预防治重症肝病新策略,为感染防治提供了崭新的思路;积极投身于公共卫生事业领域,指导全国新发和再现感染性疾病的防治,为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