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树兰动态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树兰动态

树兰基金理事长李兰娟院士出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并做重要演讲

2016-04-22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信息科学部、医学科学部及政策局联合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第156期双清论坛,近日在美丽的杭州西子湖畔召开。这次论坛的主题是“支持精准医疗的医学影像分析与处理的数学技术”。

      树兰基金理事长李兰娟院士在会上作了“医学影像数据的云存储管理与移动医疗应用”的专题演讲。李院士从影像学数据量的爆炸性增长,谈到传统影像存储方式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再从云数据存储技术的高度,详细阐述了个体化医疗时代,医学影像学数据的管理及其对移动医疗所产生的巨大影响。李院士的报告,高屋建瓴的为我们描绘了医学影像学数据管理与移动医疗的未来前景与发展方向,令人十分憧憬。

       据悉,参加论坛的专家来自多学科领域,涵盖了信息、数学、生物医学工程、物理及临床医学等学科。其中,参会的临床医学专家来自传染病、肝胆外科、消化内科、骨科、眼科、放射及超声等众多专业。可谓是大咖云集,头脑风暴,交叉融合,引领方向。本次论坛以支持精准医疗的医学影像分析与处理为主题,深入研讨了医学成像、影像分析中的数学技术、方法和应用的临床需求、现状水平、发展趋势及需要应对的挑战。会上,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在宽松、活泼、的氛围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不同的学术观点进行了热烈的碰撞和交流。

       本次论坛凝练和提出了我国在该领域亟需关注和解决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数学技术,对今后5-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在“支持精准医疗的医学影像分析与处理”领域的重点资助方向具有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