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树兰动态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树兰动态

2015国际肝胆胰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2015-12-18

        2015年12月4日-6日,2015年国际肝胆胰高峰论坛在美丽的杭州隆重召开。树兰基金理事长、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会长、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肝胆胰外科及肝移植科科主任郑树森院士担任此次大会的主席,并致开幕词。浙江省医学会骆华伟秘书长到会并发表讲话,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国际肝胆胰高峰论坛召开的重要意义,对学科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众多肝胆胰外科及肝病内科的院士及国际知名肝胆胰疾病专家包括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感染性疾病诊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兰娟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杨胜利院士、台湾高雄长庚医院院长、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黎介寿院士、南京医科大学王学浩院士、美国UCLA外科系主任、比利时鲁汶大学附属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新任ILTS主席Jan Lerut教授、日本东京大学Masao Omata教授、香港大学医学肿瘤学主任Thomas Yau教授等出席本次大会并作专题报告。出席此次大会的还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肝胆胰外科及肝病内科科主任及专家们约400余人。大会由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王伟林主持。

       在上午的主会场,树兰基金理事长、感染性疾病诊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兰娟院士作了关于本中心在肝衰竭和人工肝研究进展方面的报告。比利时Jan Lerut教授作了关于《肝癌和肝硬化:米兰标准时代的结束》,阐述了米兰标准在肝癌肝移植的局限性。台湾的陈肇隆院士阐述了本中心肝移植治疗胆道闭锁症的经验。日本的Masao Omata教授探讨了根治丙肝病毒的方法和现状。上海交通大学的杨胜利院士阐述了大数据和精准医学的前沿内容。浙大一院郑树森院士对肝胆胰外科的热点问题作了专题探讨。北大人民医院王贵强教授向与会的专家解读了中国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2015版更新要点。

        在下午的肝胆胰分会场中,南京的黎介寿院士阐述了重症胰腺炎的后期治疗相关经验。江苏的王学浩院士对当代肝移植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做了相关报告。美国UCLA外科系主任Ronald W. Busuttil教授向参会专家详细介绍了本中心肝癌的外科治疗策略。香港大学Thomas Yau教授介绍了香港的肝癌分期系统及最新的药物研究进展。此外,国内知名的外科专家在大会中分别作了关于肝移植时代门脉高压症的治疗、达芬奇机器人外科的创新之源、胆胰疾病内镜治疗现状与进展、围二肝门区的腔镜肝切除术的相关报告。    

        大会的最后环节是多学科疑难病例讨论,浙大一院肝胆外科的教授向参会的专家们介绍了两个肝胆胰外科疑难病例的诊疗过程,现场讨论激烈,专家们踊跃互动。多学科联合诊治越来越得到国内外医学界的重视,为众多疑难病患者提供了准确诊断和最佳治疗。

        本次会议通过共同探讨肝胆胰疾病临床诊治和基础研究方面的热点和前沿问题,为促进我国肝病内科和肝胆胰外科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本届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更多国内外医学同仁搭建良好的面向全球、团结和谐、精诚合作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推动中国肝胆胰疾病诊治发展和进步做出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