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审专家登录|被提名人登录

首页  >  树蕙滋兰  >  树兰概况

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

发展和人才培育

联系我们contact

0571-87231858

欢迎致电树兰基金

树兰概况

      医学科学技术的发展直接关系着国计民生,人才培养至关重要。中国著名医学家、教育家郑树森院士和李兰娟院士不仅以精湛的医术济世救民,在医学科学研究领域更是潜心钻研、开拓创新,为中国的医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蜚声海内外。同时,两位院士还以渊博的学识为我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级医学专业人才。如今,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医学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育,早日跻身世界一流行列这一宏伟目标,特发起捐赠并联袂社会各界力量加盟资助,成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 树森·兰娟院士人才基金”(以下简称“树兰基金”)。

  本基金致力于我国医学人才培育,以发展教育、扶植新秀、奖掖群贤为宗旨,重点对在科研与临床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中国(含港、澳、台地区)杰出科技人才进行奖励,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一流医学科学家。本基金的设立既体现了郑树森院士和李兰娟院士热心医学教育、关心医学人才培养的敬业精神,为社会各界支持中国医学科技的进步和栋梁人才的造就提供有效渠道。

  基金捐赠形式可一次性捐赠,也可先认捐后分期赠款。本基金设立“树兰基金理事会”,作为管理机构,使基金的管理和运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捐赠单位或个人将根据基金具体章程享有充分权益。在此,诚邀有意向、有实力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浙大校友及康复病友加盟,共同鼎力支持“树兰基金”的发展。相信“树兰基金”的设立与发展壮大必将为中国医学发展和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